Document
1 2 3
临湘:“四亮”措施促党建 品牌创建激活力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驰成

发布日期: 2022-05-25 16:58

【 字号:

2022年以来,临湘市气象局党支部立足岗位实际,在全局党员中广泛开展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题的“四亮”措施,扎实推动“测风云、报冷暖,观天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切实以行动深植在党意识、明确努力方向、激发作为动力、实现身份价值,以优异的气象服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亮旗帜,让“为民服务当先锋”成为行动自觉

临湘市气象局党支部坚持把“亮旗帜”作为手段,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作为创一流、为民服务当先锋。今年2月初,临湘地区突然遭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在灾害来临前通过APP、微信等渠道紧急提醒广大农户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农业领域生产安全;一方面在灾害来临时深入到辖区和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全部奋战在隐患排查、清扫积雪、防滑除冰、疏通道路、帮扶纾困等展现上,让党旗在除雪防冻阵地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御灾害一线闪闪发亮。

亮规矩,让“自我揭短不怕丑”成为思想自觉

党支部坚持把“亮差距”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党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在办公大楼设置“党员干部意见箱”、向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办各类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内党员之间“脸红出汗”,实事求是地对照规矩指出各自存在的差距。针对问题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共制定整改清单,通过“曝光台”“公示栏”等公开“亮晒”,接受党支部党员和身边群众监督。

亮身份,让“我是党员我自豪” 成为政治自觉

一名党员一面旗,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我是党员”喊出来、把“向我看齐”叫出来。在基层社区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向农户发放科普宣传手册2000余册,让气象之风吹进千家万户。适逢春耕春播繁忙季节,科普人员直接下到早稻育秧基地,实地查看秧苗生长情况,结合稻种秧苗长势为农户开展个性化农业气象服务。在临湘市沿江化工退出和搬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工作现场,党员干部不顾疲惫、连续作战,为沿江化工退出和搬迁企业入厂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并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研判重任。气象共产党人的本色在遍及城市、社区、乡村中散发光芒。

亮形象,让“党员一诺重千斤”成为干事自觉

“测风云、报冷暖,观天为民”这是临湘市气象局党支部党建品牌的核心要义。在岁末年初气象安全专项检查中,党员深入到乡镇液化气站和天然气企业生产一线,以专精的技术能力、高效的工作效率展现了气象党员群体的良好风貌,确保拧紧燃气行业的“安全阀门”,防患于未“燃”。党员们的身影还出现在加油站、炸药库、危化品库等“高危”地区的楼顶塔尖,确保监督到位、消弭安全事故。今年国内疫情出现反复时,党员们又变身“大白”,工作在社区防控测温、人员排查、车辆登记等志愿者岗位上,冲锋在抗疫一线,彰显着气象人的风采。

临湘市气象局党支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临湘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