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桂东玲珑茶

来源: 

作者: 谭萍

发布日期: 2021-04-22 10:13

【 字号:

“天、地、人、种” 桂东玲珑茶

桂东位于湖南省东南部边陲,郴州市东部,地处罗霄山脉南端,属大陆性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暖湿润,四季分明。

“生在高山上,长在云雾中”的玲珑茶,是桂东县八面山茶树嫩芽精制而成,条索紧细卷曲,头状若环钩匀整,色泽隐翠油润,银毫显露闪光,香气高纯持久,汤色杏绿明亮,滋味醇原鲜爽,属高档绿茶精品。

聚合特有的“天、地、人、种”优势,玲珑茶是桂东广大茶农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充分运用土壤、气候、栽培技术和制作工艺等条件,打造出来的独特精致农产品。

“林木苍翠,溪水纵横,云雾缭绕,土壤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桂东是典型的山区县,各种植被和茶树形成了相得益彰的生态层次结构,太阳散射光多,十分适合茶树种植。这里茶树生长旺盛,芽头肥壮,叶质柔软,茸毛甚多,品质风格独特。茶树体内含物的积累,氨基酸含量高,酚氨比适宜,茶叶品质好,形成了玲珑茶独特的品质和韵味。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