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黄海涛:立足本职做贡献 干事敢担当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13 04:59

【 字号:

黄海涛同志,男,1971年7月出生,1992年7月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毕业分配至原零陵地区气象局工作,199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永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级工程师职称。自入党以来,该同志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无论是自己的工作还是分管工作都有较强的业绩,在德、能、勤、绩上都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

政治知识常学习 道德修养重提升

自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来,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观点,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扎实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于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业务服务实践。

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能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积极贡献。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了思想政治工作,努力维护党组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出色完成了省市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能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民主生活会上该同志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个人的家庭生活上,该同志能自觉传承良好的家风,对长辈孝顺,对晚辈爱护,多年来,不仅将农村的父母接在身边照料,还一直照顾着自己的一个侄儿,身体力行传承家庭美德。

立足本职做贡献 爱岗敬业有成绩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是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本分,他深知肩上的担子很重,特别是担任分管业务和财务的市气象局副局长以来,工作任务繁杂、压力大。既要想着双重财务管理体制下单位的正常运转,又要想着气象防灾减灾的压力;既要面对落后地区如何保证干部职工的各项福利待遇,又要面对落后地区因人才流失而造成的业务服务技术压力。但该同志能立足岗位,虚心好学、勤奋敬业,积极协调政府和有关各部门的关系,积极组织培训,身体力行参与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上下齐心,通过良好的气象服务,在地方政府谋得一定的地位,再通过政府对气象部门的投入保证了地方气象事业的发展和干部职工的应有福利。

自2009年调来永州市气象局后,该同志一直协助主要领导分管财务工作,还先后分管过科技服务和业务工作,市本级地方投入逐年提高;分管科技服务和业务工作都是在当时永州市气象局该项工作步入低谷时临危受命,2009年分管科技服务,正是该同志带领科技服务有关人员在当年实现了防雷风险评估零突破,第二年就实现了防雷风险评估跻身全省第二方阵;2012年开始分管业务工作,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相关科室的大力配合、全体业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永州市气象局的业务质量一直稳居全省前列,在全省每年一度的业务竞赛中,多次获奖,期间还获得过全省业务比赛团体一等奖,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等。每年的目标管理分数占比中,业务类分数占比达到了近7成,正是由于业务质量的稳步升上,使得该局连续几年在全省综合目标管理中获得优秀达标单位。

做事敢担当 工作从不挑剔

自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该同志一直坚持做一个有担当的干部,对工作性质,工作地点从无挑剔,大学毕业时,该同志分配在地区气象局,一年多后,他坚决服从党组的安排,下到当时比较艰苦的县气象局工作。凭着一颗年轻的赤诚之心和一股敢于担当的干劲毫无怨言地去到当时比较艰苦的道县,工作地点离家越来越远,工作条件越来越差;2003年,告别年幼的儿子,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该同志又一次来到省局业务处挂职,工作压力和挑战更大了。但他还是以一股担当精神,一种学习的心态充满激情的去面对;2005年,该同志再次离开工作了10多年的永州,刚刚走上安稳生活的小家,来到娄底市气象局;2007年,响应中国气象局的号召,前往青藏高原援藏。总之,以他自己说的“为了工作,一直在折腾”的乐观精神一直对工作毫无挑剔,以他自己说的“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的思维担当做事。

积极参加党内活动 自身素质不断提高

该同志能积极参加党内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党性理论,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几年来,每年都为所在支部或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谈学习心得体会,按照机关党委、所在支部的要求,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项活动;在工作中也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清正廉洁。自身素质也得到了锻炼提高。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