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欧阳也能:吃苦耐劳 扎实工作争当先锋

来源:  湖南省气候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06 03:43

【 字号:

  欧阳也能,女,1978年出生,2002年5月作为优秀的在校学生参加了中国共产党,2003年6月大学毕业后进入气象部门,从此与气象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常德市气象局到湘潭市气象局、从湖南省科技预报处到湖南省气候中心;从网络管理到预报业务一线、从业务科研管理到综合管理,无论哪个单位、无论哪个岗位,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乐观向上的工作心态对待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树立党员的光辉形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无论是业务一线岗位还是管理岗位,始终坚持做到: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与同事和群众相处时,既坚持原则,又热情友善。
  二、立足岗位提升能力,扎实工作争当先锋
  2010年,正式参与预报值班两年后,荣获了“中国气象局优秀预报员”,有同事曾开玩笑说:“天气预报很简单啊,看一个没学过预报的人也可以获得全省预报质量第二名。”这个戏谑更多的是同事的一种鼓励和赞扬。没有两次完全一样的天气形势,也不会出现两次一样的天气过程,这就是天气预报的魅力,通过无数次的查看资料、无数次的对比、每天的跟踪、每天向老预报员请教学习,在不断的总结分析中不断的提高业务水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扎扎实实的工作,十年的一线预报员的磨砺,把自己从非气象专业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个责任心强的预报员,变成了单位的骨干,荣获全省天气预报质量第二名,荣获了湖南省气象局年度优秀、荣获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荣获“中国气象局优秀预报员”。
  三、敢于担当、甘为人梯,发挥党员奉献精神
  在湖南省科技预报处挂职锻炼两年后,正式调入湖南省气候中心从事综合管理工作,中心虽然人数不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一个法人单位的综合管理岗位,从基层党建、财务预决算、人事劳资档案、文秘、会议记录纪要、安全生产等等,事情繁杂而琐碎,每一项都是新知识、每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尤其是人事劳资这关系这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坚持仔仔细细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上午做不完就利用中午休息做,下午没做完的就晚上补。在绩效统计期间,为了不耽误其它工作,也为了保证测算的正确性,在下班回家检查孩子们学习、安排孩子们睡觉后打开笔记本,安安静静、认认真真的进行统计测算工作。
  面对办公室这一全新的岗位、全新的工作,有过无所适从、有过不知所措、有过诚惶诚恐,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一线业务人员做好服务为目标,现在所有的工作都能有条不紊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办公室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勤勤恳恳,淡泊名利,以务实的作风、廉洁的品格和奉献的精神,为树立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而努力。
  四、紧跟步伐抓党建,爱岗敬业又顾家
  作为气候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利用互联网,建立“气候-先锋”党员微信群,将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各类党员学习的材料向全体党员共享,坚持“三会一课”,成立党小组,充分发挥中心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小组的堡垒作用。
  家庭的和谐为更好的工作提供有力后盾,照顾好家庭和努力工作同样重要,作为一个自己带孩子的双胞胎母亲,不管是带着孩子值夜班,还是节假日值班时领着孩子上办公室写作业,坚持即不能忽略母亲的责任,也不能忘记工作的要求。做一个认真工作的好妈妈,为孩子树立一个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好形象,好榜样。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