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李振:高标准严要求 树立党员形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03 04:46

【 字号:

  李振,男,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在读。现任湖南省气象局人事处主任科员。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该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为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人事劳资管理及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干部职工的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该同志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无私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005年7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在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参加工作,主要负责自动气象站等设备维护保障。刚开始由于实际操作经验不足,该同志积极虚心地向中心经验丰富同志请教,并熟练操作。工作之余,主动查阅仪器设备原理图,以求快速地进入角色,对仪器设备了解透彻。经过几个月的实际操作和锻炼,对自动气象站设备的维护保障能独当一面,单独下到基层气象局排除了诸如常宁、武冈、张家界等多个自动气象站故障。常常为了不影响基层台站数据的传输及可用性,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故障排除,通常是加班加点,一段段的排除,一次次地试验,有好几次故障排除都持续到凌晨2、3点。并做好每一次故障排除的总结。2005年起正值我省大力发展国家自动气象站和中小尺度区域站建设时期,该同志在做好已有自动站设备的保障之余还参加了中心分配的国家自动气象站和区域自动站建设,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参与20多个国家自动气象站和400多个区域自动站的建设,足迹遍及全省90多个基层气象台站,200多个乡镇。
  2010年5月该同志借调到局人事处从事人事劳资管理工作。该同志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带领全省气象部门人事劳资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工资异动、退休审批、工资发放、工资统计、社保管理,做好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劳资处交办的各项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从2012年起2016年,连续5年被人事司借用帮助审核全国人事人才年统数据,2016、2017年由于其在人力资源数据维护、日常管理等工作中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成绩突出得到中国气象局人事司通报表扬。
  工资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历来都为人们所关注。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不仅影响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而且还影响到其积极性的发挥。当人事工作中的公务员录用、考核、任免、奖励、惩戒等多方面的工作,最终都会反映到工资工作上来,其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是工资管理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对于工作遇到的棘手问题,该同志能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咨询好政策、向领导做好汇报、向干部职工做好解释工作。特别是部分退休老同志,由于历史原因或政策原因,对自己的工资构成或工资演变过程存在异议,该同志都能运用政策文件和良好的处事态度做好解释工作。
  做好劳资管理工作之余,还分担机构编制、编外用工毕业生公开招聘管理等工作。该同志能承上启下,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为领导出谋划策。对于领导交办的事情,从不推诿扯皮。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该同志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能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