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李琼:干一行爱一行 做好一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03 05:00

【 字号:

  李琼,女,1985年6月出生,2010年获云南大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专业硕士学位。同年,到湖南省气象局工作,现任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指挥中心科长。
  李琼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专业技术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组织能力较强,综合素质优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认真负责,勤奋务实,团结同志,服从大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一、勤于学习,注重提升综合素质
  李琼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到只有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理论学习,才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省人影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主动谋划,努力推进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作为省人影办第二党小组组长,注重自我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小组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意识培养,带领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此外,她十分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自学、面授、主动向兄弟省份、兄弟部门请教,丰富业务知识结构,努力把学习的内容贯彻到实际人影业务及科研工作中。
  二、爱岗敬业,努力争创佳绩
  李琼同志自毕业进入省人影办工作以来,因为单位人手不足,在做好业务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年来兼任办公室综合管理工作,从事过人事劳资、预算、财务、对外协调、后勤保障等综合管理工作。虽然综合管理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但她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做好一行的原则,服从组织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科研工作。2017年1月,任指挥中心科长以来,她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团结科室成员,在全省人影作业指挥、空域协调、作业培训、业务服务及科研攻关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推进我省人影业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为了将人影作业指挥落到实处,不畏机舱50度高温及飞机升空后低至零度的骤热骤冷、作业飞机无厕所的尴尬和辐射对生育的风险等,多次亲自参与飞行播撒作业。作为办里业务骨干,积极谋划拓展人影服务领域,主笔撰写《湖南省飞机人工增雨服务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工作方案》,获省人民政府批准,得到了省林业厅等部门积极响应和省财政厅的专项支持,为湖南生态安全和环境保护注入了气象科技新动力。
  三、乐于助人,服务群众
  多年来兼任办公室工作使李琼同志具备了很高的服务意识,工作上勤勤恳恳、大局为重,不计较工作的繁琐与个人得失,对同事的困难与需求,总是在尽己所能地给予帮助;同时注重传帮带,乐于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其他同事;身为科长,注重工作任务分配的平衡性,从不拈轻怕重,有难题自己攻克或者团结大家的力量共同解决;业务值班时,遇到同事因私需要调班时总是尽量克服家里困难予以协调解决,同时在科室形成了较好的互帮互助的风气。
  多年来,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获得省局表彰,2014年获省局“2013年气象业务工作年度优秀”,2015年获省局“2015年度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获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2016年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获省局“2017年度湖南省十佳气象业务能手”。同时,注重科研积累,工作以来共获省科技进步奖两项,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2015年入选省局第一批人才工程,被评选为“青年英才”,2018年入选省局第二批人才工程,被评选为“科技业务骨干”。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