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湖南省气象局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5-29 16:50

【 字号:


学习组在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摄影:戴帅汝)


学习组开展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摄影:戴帅汝)


5月27至28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围绕“学史崇德”开展现场教学、集中学习,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了专题研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27日下午,学习组一行赴汨罗开展现场教学,在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接受了任弼时“骆驼精神”和“三怕精神”的洗礼,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政治品格和道德风范。

在28日上午的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会上,学习组集中学习了《邓小平南方谈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随后,会议围绕“学史崇德”、“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会上,刘家清强调,坚持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党的非凡历史中、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公德,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严格家教家风的私德。气象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气象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为基层解困,为群众解忧。

会议还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等进行了强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的精神养分,转化为推动湖南气象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