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湖南省气象局妇委会开展 “学百年党史 讲巾帼故事”活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5-22 10:08

【 字号:

党史知识讲座 (摄影:张婷婷)


选手上台讲述巾帼故事(摄影:张婷婷)


选手上台讲述巾帼故事(摄影:张婷婷)


曾建辉副局长作重要讲话(摄影:张婷婷)


曾建辉副局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摄影:张婷婷)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引导教育省局广大女职工传承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湖南省气象局妇委会于5月21日举办“学百年党史 讲巾帼故事”主题活动,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出席,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大众评审团成员、各单位女职工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党史知识讲座和巾帼故事分享两个环节。

首先,由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刘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实践的启示》为题,现场宣讲党史知识,带大家重温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解放发展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至深的党史课。

随后的巾帼故事分享中,11名女同胞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11个感人的巾帼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一幅幅悲壮的画面,无不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也为之骄傲。英雄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感染着每一个人,也激励着每一个人。

现场由55名大众评审团成员投票评选出优秀故事分享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邱靖雅获“学百年党史 讲巾帼故事”一等奖。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大家积极踊跃举手答题,答对者获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笔记”一本。

最后,曾建辉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视野独特,十分有意义。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高举伟大旗帜,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发挥独特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勇担历史使命 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他希望气象女性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追梦圆梦,续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巾帼华彩。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