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来源: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

作者: 刘伟

发布日期: 2021-04-30 14:07

【 字号:

刘家清在全省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刘家清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4月28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校长刘家清,为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省局直属机关、内设机构的45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刘家清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部分进行了宣讲。

刘家清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和党领导的人民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联系起来,同时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感悟,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气象事业因党而兴、因党而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湖南气象担当。

刘家清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家清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在气象现代化的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下,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任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立意深刻,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维度、干事创业的温度,既是一堂生动深刻、内涵丰富的精神宣传,也是一堂入脑入心、切中实际的党课报告,更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为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