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湖南省气象局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1-04-28 10:25

【 字号:

研讨会现场。

学习组一行在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参观学习。

学习组一行在周立波故居纪念广场合影。

学习组一行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4月25至27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扩大)学习,先后组织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史料自学及现场教学等活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邓小平文选》第2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中学习时、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认真学习党史 增进对党的情怀》。随后,会议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刘家清指出,坚持学史增信,重点是教育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他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务必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走好新的长征路;二是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系统领会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要以坚定信念指导理论学习,以坚定信念推动为民服务,以坚定信念践行知行合一。

会议还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巡视迎检工作等进行强调。

27日,学习组一行赴益阳开展现场教学。在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学习组系统了解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历程;在周立波故居,学习组深化对周立波革命热忱和乡土文学的认识,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学习组见到诞生于此的益阳第一面党旗,畅想“益阳抗大”的过往。通过系列活动,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锤炼党性,筑牢信仰根基。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