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学史明理 焕发力量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4-01 14:30

【 字号:

学史明理 焕发力量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3月31日,省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省气象局党组开展“学史明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摄影:张婷婷

上午,由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大家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选集》第2卷中的《新民主主义论》、央广网在3月10日刊发的《建党百年,习近平两会“下团组”特别谈到这件大事》等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上刘家清指出,学史明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要深学实用,明理悟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组前往岳麓书院现场学习。 图:蒋丹


学习组重温入党誓词。 图:蒋丹

下午,学习组前往岳麓书院、橘子洲头进行现场学习。在岳麓书院,大家了解到这里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是毛泽东同志将它运用在革命实践中,创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实现的根本途径;并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岳麓书院时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岳麓书院的历史文脉推进到新时代。在橘子洲头毛泽东雕像前,刘家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最后刘家清强调:第一,从政治自觉的高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湖南省气象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定书目。要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现场教学、分享互学、组织促学、定期述学、指导督学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党组织要对表对标、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专题学习,确保学习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见实效。第二,从历史内涵的深度学史明理,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内涵,筑牢信仰之基、秉持忠诚之心、提振奋斗之力、践行为民之本、弘扬正气之风,将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三,从精神传承的宽度感悟思想真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融会贯通学、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初心使命认识更清、记得更牢,践行更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淬炼政治判断力、历练政治领悟力、锤炼政治执行力。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