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湖南省气象部门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7-22 16:02

【 字号:

会议现场(摄影:张婷婷)

7月21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湖南省气象部门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视频会议。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主持会议。湖南省气象部门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范围通报一起处级干部违纪处理情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第二阶段在全省气象部门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范围通报近2年来全省气象部门6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纪法适用进行解读。

刘家清指出,酒驾醉驾是典型的违纪违法行为,全省气象部门要强化措施,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二要开展珍惜生命、遵守交规教育;三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四要强化监督和制度建设。

刘家清强调,酒驾醉驾影响恶劣,通报的典型案例都是 “身边人、身边事”,教训十分深刻,务必提高认识,引以为戒,遵纪守法,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故。对酒驾醉驾等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潘志祥就贯彻落实好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化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认真查摆问题,坚定不移推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杜绝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据悉,此次会议范围开到全省气象部门全体在职干部职工,是多年以来的第一次,目的就是以案为鉴,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保持惩治高压态势,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督促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全体气象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