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湘阴: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刘杨乐

发布日期: 2024-03-25 17:17

【 字号:

“什么决定了天气?”“风是怎么来的?”3月22日上午,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湘阴县气象局、湘阴县教育局、湘阴县科学技术协会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湘阴县城北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 气象科普进校园”世界气象日活动。湘阴县气象局局长李雪松、副局长李姿容出席活动,活动由湘阴县城北学校德育副校长汪武主持。

在湘阴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首先观看了“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宣传片。湘阴县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刘杨乐以《这,就是天气》为主题,为学生们开展了气象科普专题讲座。刘杨乐结合PPT课件、气象科普展板、气象故事等,详细讲解了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流程,以及雷电、暴雨、大雾等天气的形成和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如何做好气象灾害防范等知识,为学生提供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科普。

活动现场,湘阴县气象局还为学生们展示了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工作人员演示了如何使用便携式自动气象站观测气象信息,带领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仪器的布局及使用。通过参观设备,学生们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气象工作,拉近了学生与气象之间的距离。

讲座结束后,刘杨乐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防雷避险手册》等科普书籍和资料100余册。

“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防御自然灾害的意识,还在学生心中播撒下的种子。”李雪松表示,未来湘阴县气象局为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将继续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审核:李雪松)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