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益阳:召开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明确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发布日期: 2024-02-03 10:46

【 字号:

1月30日至31日,益阳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和要求,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综合考评、真抓实干、业务服务、专业服务、综合管理、宣传工作等六项表彰情况并进行集体奖项颁奖。市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综合目标管理和重点任务情况、益阳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评估、人事人才、专业气象服务等方面对全市气象部门面临形势、短板弱项和努力方向进行分析阐述。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前进作题为《团结奋进 实干笃行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气象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在湖南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服务保障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明确2024年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纲要》落实取得新成效;二是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气象先导作用;三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成效;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提高基础业务能力;五是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能力;六是加强气象改革和法治建设,着力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七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期间,所有会议代表分成三组,全面结合益阳市县两级实际,就如何推动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快益阳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并作小组讨论汇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贯彻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市气象局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好当前冬春季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老干代表,各县市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审核:杨志军)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