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郴州:召开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邵荣华

发布日期: 2022-01-21 15:53

【 字号:

1月21日,郴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清作题为《把握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启郴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郴州气象部门2021年度获得中国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郴州市气象局及地方政府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并向获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奖牌。2家单位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传清回顾总结了2021年郴州气象工作,他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领导下,郴州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高气象预报预警准确率为核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一是强化预警机制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持续做好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发布;强化城市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做好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保障;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区划,推进普查成果广泛应用。二是创新“气象+”服务,赋能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加强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三是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加强气候可行性论证等重点工作;开展蓝天保卫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升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能力。四是开展智慧公众服务,优化民生气象服务供给。继续强化“郴州气象”品牌建设;创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是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升中小尺度天气监测能力,强化精密监测基础支撑。六是发展实况和短临业务,发挥精准预报龙头作用。七是完善科技人才支撑体系,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集成应用;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打造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八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加强气象改革和治理。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制定“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九是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