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全国生产月

永州:开展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王里豪

发布日期: 2022-06-16 16:08

【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除安全隐患,6月14日,永州市气象局开展了永州市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生产大检查。市气象局执法人员深入加油站、液化石油气库、烟花爆竹仓库、非煤矿山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检方式,着重检查防雷安全工作组织情况、雷电防护装置行政许可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安装使用与定期检测情况、雷灾及隐患管理情况以及防雷安全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方面。对于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执法人员对升放气球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对从事升放气球活动单位是否具有资质,升放气球活动是否经过审批,系留气球是否加装快速放气装置,现场是否有专人值守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防雷与升放气球监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