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全国生产月

湖南省气象局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罗林艳

发布日期: 2022-05-12 09:57

【 字号:

5月11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会暨安委会会议,强调部署全省气象部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安委会主任刘家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刘家清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按照《湖南省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试行)》要求,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管理部门和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省局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所承担的职责。三要立即行动。全省气象部门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要深刻吸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四要强化作风,狠抓落实。认真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逐项检查。检查不能走过场,严禁形式主义。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学习传达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局安委办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特别是对全省气象部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安排。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