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岳阳:市气象学会被市科协树为“标杆学会”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欧阳红

发布日期: 2024-03-15 16:16

【 字号:

近日,在岳阳市科协2024年工作会议上,岳阳市气象学会被树为标杆学会。全市有三十五家学会参评,仅有三家学会获得此荣誉。

在湖南省气象学会、岳阳市科协、岳阳市气象局党组领导下,岳阳市气象学会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党建和自身能力建设上狠下功夫,利用气象科普基地这一阵地,每年对数万学生和公众进行科普教育,还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9月份的科普活动周,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不定期的在科技馆开展周末科普大讲堂,在乡村学校建立校园气象站,邀请乡村振兴对口学校的学生和城镇留守儿童来科普基地参观,培育孩子们心里科普的种子。长沙地理名师工作室把岳阳市气象科普基地定为学生地理研学打卡点。 “共建校园科普气象站”主题科普活动被湖南省科协表彰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岳阳市气象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气象科普”职责定位,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审核:周静,陈太龙)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