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衡阳:再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方丽

发布日期: 2024-03-15 16:02

【 字号: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之际,衡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衡阳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等20个集体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继衡阳市气象台后,又一科级单位获此荣誉。

衡阳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女性职工占比85.7%,有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2人,是一支不怕苦不怕累,思想坚定、充满活力的团队,曾获2022年度衡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春运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等先进单位。

爱岗敬业 娘子军成为主力。近年来,以“公众服务让社会满意、专业服务让用户满意、专项服务让部门满意、指导服务让基层满意”为宗旨,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御、森林防灭火、大气污染防治等气象服务工作,坚守预报服务第一线。获2021年度绩效公众评估满意率十佳,1人获2022年湖南省应急管理先进个人。

锐意进取 科技服务求创新。成立“精细化专业气象服务创新团队”,参与湖南省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地质灾害气象服务、环境气象服务、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等多个平台研发。构建的基于指数百分位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阈值用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产品被市应急办采纳;团队创新将GIS 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相结合,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真正起到了“消息树”“发令枪”的作用,有效降低了衡阳市森林火情。中心多次获省局嘉奖。

无私奉献 守正创新绘画卷。2022年以来,96121气象声讯台新增多条通讯通道和农业气象、指数预报、气象科普等讯息,2022年内拨打用户量达14365人,总拨打量达到15万分钟,全年共计13条气象短信被省局评为优秀短信。编制改版电视天气预报栏目,增加空气质量、紫外线指数、人体舒适度、及各县市区的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胜地,为地方人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信息,为社会公众构建更丰富多彩走进气象、了解气象的桥梁。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衡阳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她们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成少丽)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