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安仁:气象巾帼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陈新娇 唐志红

发布日期: 2024-03-12 16:47

【 字号:

3月7日,安仁县妇联组织开展“巾帼促就业 法治护权益 欢乐与她行”主题活动,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安仁县气象局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是获得该项荣誉的三个县直机关部门之一。

安仁县气象局女职工占比64%,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娘子军”。她们立足本职工作,把对气象事业的热爱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里,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在平凡岗位上谱写敬业之歌,展现着“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近来年,安仁气象巾帼们始终以守好安仁水土为己任,坚持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秉承“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一鼓作气”的精神开展全年不间断气象服务,主动开展“递进式”、精细化预警服务,站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服务的最前沿。每当在重大天气过程来临时,她们总能未雨绸缪早当先,周密备战响应迅速,紧盯天气形势变化,传递最“温暖”的气象数据。无论是春风雨露、云迷雾锁、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电闪雷鸣、大雨滂沱、雪虐风饕、滴水成冰都有她们坚守在值班室、观测场、区域站、工人防雹增雨作业点的身影。她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激扬巾帼之志,汇聚巾帼之智,奉献巾帼之力,以女性特有的坚韧、细致、热情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貌。

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安仁县气象局全体职工将以“三八红旗集体”这份殊荣为动力,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气象人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施展才华,发挥钻研拼搏、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以及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巾帼力量。(审核:邵荣华)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