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鼎城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涂潇琴

发布日期: 2024-02-29 11:36

【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2月28日下午,鼎城区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陈建现场教学。鼎城区气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中,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综合运用图片、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围绕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有效排查安全隐患,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火情处置方式等进行了讲解。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

讲座结束后,教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演示正确的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方法步骤,“看、提、拔、瞄、压,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并指导干部职工对现场模拟火源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参加演练人员逐一体验现场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干部职工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蒯星龙 张静波)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