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永定区:举办消防讲座,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曹任重

发布日期: 2024-01-04 10:34

【 字号: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对能力,1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气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湖南全民消防宣传中心陈勇教官现场授课。

此次讲座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综合运用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干部职工直观感受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陈教官细致讲授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单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维护保养、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基本知识,以及被困火场时应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外人员如何进行人员疏散,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冬季是火灾高发、易发期,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众多惨痛的火灾事故警示我们,心中多一些责任,事后少一些悔恨,火灾无情,防范先行,只有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才能有效控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进入岁末年初,永定区气象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审核:李玉梅)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