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岳阳:主动作为 为乡村振兴联系点提供防雷技术服务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徐志伟

发布日期: 2021-08-17 16:34

【 字号:

为更好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岳阳市气象局主动作为,组织专业技术骨干为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专业防雷技术服务。

平江县板江乡千石村于今年4月被确定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现由岳阳市气象局、司法局和太平洋财险等三家单位共同联系帮扶。7月20日,三家后盾单位在千石村与板江乡党委、政府共同召开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明确今年具体帮扶任务。

为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针对千石村实际情况,岳阳市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该村开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并根据普查情况制定具体指导方案。根据千石村地处山区,防雷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少,村民雷电防护意识普遍淡薄,雷击事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为有效减少雷电灾害,岳阳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联合专业防雷工程机构对千石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完善防雷基础设施,并对该村村民进行防雷减灾科普宣传。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定期为千石村开展包括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服务和防雷宣传在内的防雷技术服务,努力将该村打造成为防雷减灾示范村。

该举措将有力提升千石村村民雷电防护意识和基础设施的安全水平,得到了千石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