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澧县:获县级优秀单位三项荣誉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卓尚皓

发布日期: 2021-02-25 15:55

【 字号:

近日,根据澧县县委、县政府通报,澧县气象局荣获2020年度全县“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三项荣誉。

过去的一年,在澧县县委、县政府和常德市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澧县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针对汛期降水显著偏多,境内四水均出现了重度洪涝的严峻形势,澧县气象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与省台、市台的沟通会商,适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雨情快报》《雨情速报》《气象信息快报》等决策服务产品,确保气象服务优质高效,为澧水流域的防灾减灾工作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防雷安全监管责任不放松,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积极与县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共同对全县易燃易爆企事业单位开展防雷安全知识暨应急逃生避险培训。

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获评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技周”“六一关爱未成年人”等活动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活动。多年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活动。

此次三项荣誉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励澧县气象局不断加强监测预报精准度,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保障能力,推动澧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