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临澧:精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文瑞珊 王凡

发布日期: 2020-06-28 15:21

【 字号: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干部职工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思想道德建设,6月21至23日,临澧县气象局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6月21-22日,临澧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绳子等必备食材摆放好后,便有说有笑围在一起,有的非常熟练地包着粽子,有的耐心学习包粽子技巧,经过3小时的辛勤劳动,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呈现眼前。随后,大家将粽子精心熬煮,煮熟后的粽子香味四溢,软糯香甜。

6月23日,临澧县气象局又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县社会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将单位干部职工亲手包的300余个粽子送给老人们品尝,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居住、生活情况,其中特别慰问了“青山工程”娘子军战斗队队员向秀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青山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为临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让干部职工体验了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也为老人们献上了一份心意和温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端午文化氛围,让这个端午节处处“飘香”。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