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双峰:多措并举对标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刘学军

发布日期: 2020-06-01 16:11

【 字号: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双峰县气象局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营造“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多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制定了《双峰县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广泛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专项整治纠察员”“查找身边隐患”等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组成防雷安全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油库、气库、化学品仓库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以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不合格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措施和期限等,以巩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四是不定期对各内设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五是利用各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该局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印发雷电防护和气球施放安全生产图文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橱窗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采取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发动全员积极参与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等活动。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