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资讯

【每日天气】今晚起湖南降水发展明天局地暴雨 气温起伏大最高气温将升至30°C左右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4-03-29 09:44

【 字号:

预计今天(3月29日)白天,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湖南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今晚至明天受高空槽、西南暖湿气流、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降水自南向北发展,其中明天湘南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1日白天降水短暂间歇,晚上降水再次发展。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湘南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13~1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天气自北向南转晴,今晚至4月2日,多暖区对流性降雨发生,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到大暴雨点,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4月3日至5日,有系统性降雨。气温前高后低,起伏大,4月2日前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升至30°C左右,4月3日至5日晚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达10~12℃,最高气温降至14°C左右。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到晚上,湘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局地大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6~18℃。

30日白天到晚上,湘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郴州、永州、株洲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7~19℃。

31日白天到晚上,湘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8~20℃。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今晚至31日湘中以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对春耕春播的影响,需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加固大棚、清沟排水,降低设施农业受损、秧苗淹涝和油菜湿渍害等风险。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