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中国气象局致全国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贺信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11-08 09:48

【 字号:

全国气象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

一个月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热潮中,我们迎来了第24个记者节,向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衷心的节日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气象新闻宣传工作的各界同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新闻宣传工作既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气象事业发展成就,传播公共气象服务信息,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弘扬气象文化,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助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气象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气象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精准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气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希望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一以贯之,积极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笔触和镜头对准气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守牢气象新闻宣传主阵地,创造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气象新闻作品,激励和鼓舞广大气象干部职工以奋斗之姿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

2023年11月8日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