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天湖南南部局地大雨 明后天南部、中部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3-09-13 10:04

【 字号:

预计今天(9月13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湖南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受中低层切变线持续影响,14日湘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湘南南部局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12日07时至13日07时,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湘西州(龙山、保靖、永顺)、张家界(桑植)、常德(鼎城区、桃源、武陵区)、益阳(南县)、岳阳(平江)、长沙(浏阳)、株洲(醴陵、茶陵、炎陵)、娄底(新化)、邵阳(绥宁、新宁、洞口、城步)、怀化(会同、洪江、芷江、靖州、中方、通道)、永州(东安)、郴州(永兴、资兴、安仁)、衡阳(衡阳县)共29个县市区77个乡镇89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岳阳(平江(木金乡))、邵阳(绥宁(寨市苗族侗族乡))、怀化(会同(林城镇))共3个县市区3个乡镇3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最高气温湘北23~25℃,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28~3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3日湘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14至15日湘南、湘中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14至15日湘南有暴雨,其中14日局地有大暴雨);16至18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午后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起伏明显,13日有冷空气影响,14至19日气温逐渐回升。具体来看: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湘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20~22℃。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湘西北阴天间多云,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郴州(嘉禾、临武、桂阳、北湖区、苏仙区、宜章、资兴、永兴、桂东、汝城),永州(江永、江华、道县、蓝山),株洲(炎陵)有暴雨,郴州(苏仙区、资兴、宜章)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7~29℃,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郴州(宜章、汝城)有暴雨,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中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4~26℃,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20~22℃。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13日至15日湘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范大风对交通安全(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设施及对设施农业、中稻收获、果树成熟等不利影响。此外,15日湖南旅发大会开幕期间,需防范小雨及雨雾等造成的低能见度对开幕式及交通的不利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