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晚至13日 湖南有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3-09-11 09:49

【 字号:

预计今天(9月11日)白天受季风低压外围云系影响,湖南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今晚至13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10℃,北风普遍加大到4级左右,局地阵风7级,其中湘北、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10日07时至11日07时,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永州、郴州等地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慈利(三合镇)1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为89.2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慈利三合镇三合口站44.6毫米(10日21时至22时);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南多阵雨或雷阵雨;今晚至13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14至15日受中低层弱辐合影响,湘南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16至17日副高控制湖南,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湘中仍有35℃以上高温,今晚至13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降幅达8~10℃,16日后气温回升。具体来看:

11日08时至12日08时,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多云间晴天,湘南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西部局地中到大雨;湘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2~24℃,其他地区24~26℃。

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西部、常德南部、岳阳、益阳、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邵阳南部、怀化中南部部分大雨,岳阳(湘阴、汨罗、平江)、怀化(新晃)有暴雨;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30~32℃,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西北多云,湘南、湘东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21~23℃。

气象专家提醒,需重点防范11日晚至13日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对交通安全(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设施及农业生产的影响。同时,需注意防范大风对中稻收获、果树成熟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