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人保财险与气象共商合作 提升气象科技支撑保险防灾减损能力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3-09-04 21:50

【 字号:

9月4日下午,中国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弢一行来到湖南省气象局调研。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出席座谈,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陪同调研。

文弢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专业气象服务、气象宣传、预报预测、气象信息应用等各项气象业务运行情况。

随后,双方开展座谈。文弢感谢气象部门多年来提供全方位气象科技支撑,助力防灾减损成效显著。他指出,要树立“防重于赔”保险思路,融合保险、理赔及风险管理新模式,深化气象信息共享、拓宽险种服务领域,统筹当前与长远,系统谋划、科学施策,推动双方全面合作,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技支撑保险防灾减损能力。

郑宏翔充分肯定五年来气象与人保两部门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加强气象预警与灾害预报联动,做好点对点精准预报和滚动更新,强化预警针对性、靶向性,争取更多预警提前量。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成效,全力推进湖南人保财险与气象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尹婷 李好)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