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晚开始湖南降雨逐步发展 明后天南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3-09-05 09:36

【 字号:

预计受热带风暴“海葵”外围云系影响,今晚(9月5日晚)开始湖南降雨逐步发展,6日至7日湖南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风力加大至4~5级,局地阵风7级,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4日07时至5日07时,全省多分散性阵雨,最大降雨量为益阳市赫山区赫山站26.7毫米;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湘南27~29℃,其他地区29~3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海葵”外围云系和倒槽影响,今晚至8日湘南有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7至8日为最强降雨时段,郴州、永州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气温较为平稳,无明显高温天气。具体来看:

5日08时至6日08时,湘西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6日08时至7日08时,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株洲(炎陵)、郴州(桂东、汝城)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7日08时至8日08时,湘中、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永州(道县、江华、蓝山、宁远)、郴州(临武、宜章)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2~24℃,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海葵”5日晚开始对湖南的风雨影响,谨防湘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设施(高空作业)及设施农业的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