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明天湖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6日降雨逐渐发展局地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3-09-04 10:02

【 字号:

预计受台风外围云系及弱冷空气影响,今天(9月4日)至5日湖南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小雨;6日降雨逐渐发展,湘南局地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3日07时至4日07时,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湘中局地中雨,全省共计78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位于长沙、岳阳地区,最大降雨量为长沙湘江新区雷锋站101.5毫米;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27~29℃,其他地区22~24℃。另外,湘西、湘南局地早晨有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4日受台风外围与弱冷空气影响,天气阴沉,湘南、湘东北有小雨;5日至8日受“海葵”影响,省内降雨范围扩大,其中6日晚至8日湘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至大暴雨。气温较平稳,无明显高温天气。具体来看:

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2~24℃。

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株洲、郴州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8~30℃,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6日08时至7日08时,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株洲(炎陵)、郴州(桂东、汝城、资兴)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台风导致的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对交通安全(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设施及农业生产的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