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天至明天白天湖南大部有小到中雨 益阳、岳阳局地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3-09-03 11:07

【 字号:

预计今天(9月3日)至4日白天,受台风“苏拉”外围云系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3日湘北局地有暴雨;4日晚开始受台风“海葵”外围云系影响,湘南地区降雨逐渐发展。

实况监测显示,2日07时至3日07时,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有小雨,湘南、湘西局地中雨,最大为蓝山浆洞45.0毫米;最高气温湘西30~32℃,湘南27~29;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2~2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3日至4日白天受“苏拉”影响,除湘西北外,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益阳、岳阳局地暴雨;4日晚至10日受“海葵”影响,湘南地区降雨逐渐发展。气温较平稳,无明显高温天气。具体来看:

3日08时至4日08时,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长沙、湘潭北部、株洲北部、益阳、岳阳、常德东部、怀化中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益阳(市区)、岳阳(湘阴)有暴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西北30~32℃,湘东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1~23℃。

4日08时至5日08时,湘南、湘北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

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多云间阴天,湘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湘西28~30℃,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苏拉”、“海葵”台风导致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对交通安全(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设施及农业生产的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