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省气象局召开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孙姣

发布日期: 2023-09-01 11:17

【 字号:

省气象局召开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强调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拍摄:孙姣

8月30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第三季度例会暨1-8月工作情况汇报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郑宏翔指出,此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科学谋划和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工作思路清、办法举措实,对于带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郑宏翔要求,要突出以正确政绩观为指导,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全面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湖南气象的实际开展工作,打造标杆性工程,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郑宏翔充分肯定前期的工作。针对下阶段工作,郑宏翔要求,要对照目标找差距,集中精力抓落实,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关键指标,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启动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相互衔接、有效融合,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在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要按照“631”递进式气象服务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与灾害预报的联动,进一步发挥气象灾害预警先导作用;打好防旱抗旱气象服务“主动仗”,科学组织“天地”一体协同人工增雨作业;积极做好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保障。三是要狠抓《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落实,持续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省市县三级同向发力良好局面;加强与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对接,尽快联合印发《湖南省气候可行性论证指导目录》,推进《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列入2024年省政府立法计划;与省财政厅加强沟通,尽快印发《湖南省气象部门经费保障办法》,建立稳定的地方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加强督查抓落实,省局高质量发展办要强化组织协调和工作督导,加强省级和基层气象高质量发展监测和评估。四是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推动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的建设,加快完成高分、三站、雷达等续建重点项目。五是要持续抓好目标管理查漏补缺,对照年初重点工作、综合考评、绩效评估任务,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统筹做好人影、涉氢业务等安全生产管理。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陈媛,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尹婷)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