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省气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3-08-28 18:00

【 字号: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摄影:吴钧宇)


郑宏翔致辞。(摄影:曾彦彦)


何建新致辞。(摄影:曾彦彦)


何建新一行参观业务平面。(摄影:曾彦彦)


8月28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何建新、副校长舒红平一行来到湖南省气象局走访调研。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陈媛陪同。双方签署了局校合作协议,并开展座谈交流。

郑宏翔代表湖南省气象局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多年来对湖南气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08年,双方签署第一次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补充了各类急需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此次双方再次签署局校合作协议,共同聚焦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气象现代化建设三个领域,在推进招生与就业、教育与教学、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贡献力量。

何建新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感谢湖南省气象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走访湖南,希望对省气象局,尤其是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有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并与省气象局在科技人才培养和业务服务方面有更多交流。希望双方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加强气象人才教育培训、打造气象人才高地与创新平台,全面实现双赢发展。

签约仪式前,何建新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气象服务、预报预测等各项气象业务运行情况。(审核:尹婷、张华波)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