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天湖南南部局地仍有暴雨 明后天省内以阴天间多云为主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3-08-28 11:37

【 字号:

预计今天(28日)受中低层切变、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明天至30日,省内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湘中、湘南有小雨。

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湘北、湘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省共46个县市区258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张家界(慈利)、常德(石门)、岳阳(平江)、永州(祁阳、宁远)、郴州(苏仙区、桂阳)、衡阳(常宁)共8个县市区20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桂阳敖泉镇湘山村195.3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石门子良93.3毫米,出现在昨天07时至08时;最高气温湘西北为26~28℃,湘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29~31℃;最低气温为20~2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南有暴雨;明天至30日湘中、湘南有小雨;31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南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9月1日开始受“苏拉”台风倒槽影响,湘南、湘中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气温偏低,今天省内仍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明天开始气温缓慢升高,但出现35℃高温天气可能性小。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南阴天有中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永州(江华)、郴州(临武、宜章)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26~28℃,其他地区为24~26℃;最低气温为19~21℃。

明天08时至30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27~29℃,其他地区为24~26℃;最低气温湘西为18~20℃,其他地区为20~22℃。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中北部、岳阳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26~28℃,其他地区为28~30℃;最低气温湘西为17~19℃,其他地区为20~22℃。

气象专家提醒,建议关注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含水上交通)、临时建筑、户外设施及农业生产的影响。此外,在保证防汛安全的情况下,干旱较严重的地区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节水保水工作。

(审核: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