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曹晓钟在调研湖南气象工作时强调 打造世界一流的气象雷达标校中心 高质量推动标校中心全面业务化运行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孙姣

发布日期: 2023-08-24 13:05

【 字号:

8月2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赴湖南调研中国气象局雷达气象中心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以下简称标校中心)建设时强调,打造世界一流气象雷达标校中心,高质量推动标校中心全面业务化运行。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宏翔,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陪同调研。

曹晓钟一行实地调研标校中心建设进展,先后查看了314、126雷达标校阵地和348雷达标校远场阵地,听取了标校中心项目建设及业务化进展情况汇报。

曹晓钟对标校中心项目建设和业务运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局积极作为、主动推进,项目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业务流程和技术规程初步建立,业务化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曹晓钟指出,雷达气象业务是我国气象核心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气象防灾减灾的“大国重器”, 标校中心的建立对监测精密提供坚强支撑,是提升雷达科技能力的重要平台。

曹晓钟听取标校中心项目建设及业务化进展情况汇报并讲话。拍摄:梁潇

曹晓钟强调,标校中心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业务任务将更加艰巨。湖南省局要认真谋划好标校中心2024年重点任务,按照业务化运行开展工作,提升科研含量。要高质量抓好标校中心建设任务,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将标校中心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和平安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把标校中心建设好、运行好,推进监测精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拍摄:梁潇

同时,曹晓钟对湖南省气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大力增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二要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三要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和科技人才。四要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气象探测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围绕标校中心建设和业务运行献计献策、畅所欲言。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长沙市局主要负责同志、标校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在湘期间,曹晓钟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祥定就推进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交流。

(审核:高炉东 尹婷)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