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刘家清为气象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讲授《干部的担当与领导艺术》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7-12 22:56

【 字号:


刘家清为学员们授课。(摄影:戴帅汝)

    7月12日上午,第14期省级以上气象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学院湖南分院拉开帷幕。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干部的担当与领导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关键时顶得住的干部。”刘家清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充分认识到“担当”是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是践行党的宗旨,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是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是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到“忠于事、坚于信、敏于思、成于行”。

刘家清指出,领导,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作为领导,要善于总结,进行理性思考,多学习管理知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认识到个人的能力和知识水平永远是有限的,要善于调动各方积极性,四两拨千斤。气象事业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同事和战友,大家还要共同担当,携手前行。

据悉,培训旨在使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及中国气象局党组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学习掌握职位相关的管理和业务知识,提高学员适应岗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来自全国20个省份(地区)的35名省级及以上气象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