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天湖南云系较多 明后天大部将有小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10-26 09:51

【 字号:

预计,今天(26日)湖南云系较多,湘南有小雨天气;明后天受高空波动过境影响,降水范围扩大,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高空环流平直,有弱波动影响,我省云系较多,湘南有小雨天气;明后天受高空波动过境影响,降水范围扩大,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间多云,怀化中南部、娄底、邵阳、衡阳、株洲中部、永州北部、郴州北部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株洲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后天08时至29日08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需注意抓住近期有利天气,开展晚稻收割晾晒、油茶采收及油菜移栽工作。相关部门需加强水库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此外,近期省内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火源管控和野外用火安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