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市气象局获评2024年全市春运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邓婕 王林

发布日期: 2024-04-10 10:43

【 字号:

近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扬2024年全市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张家界市气象局获评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市气象局业务科辛学飞同志获评优秀个人。2024年张家界市气象局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多措并举“保安全、保通畅、优服务”,圆满完成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实现了全市春运“平安、便捷、温馨”的工作总目标。

在2024年春运期间,张家界市出现了大雾、寒潮雨雪冰冻、雷电、冰雹、暴雪等多种灾害性天气。特别是两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春运带来不便。市气象局两次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应急响应命令,全力以赴保障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同时,市气象局长陈琼坚持一线带头参加会商,了解天气变化,有重要天气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气象服务提前、主动、及时、优质,受到党政领导赞许。春运期间,市气象台共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9期、《春运天气逐日滚动预报》40期,2024年1月26日至2024年2月27日,面向防汛责任人发布重要警示信息27期241908人次;预警5期840县次5261人次;预警信号52期161县次213002人次;地质灾害风险临近预警1期6乡镇次5384人次。

一年一度的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是张家界市气象局网全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保障交通运输、旅游、电力等工作安全,市气象局通过电话、传真、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台和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发布气象灾害预警和气象信息,力争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融进各部门的决策部署。一系列春运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措施,成效显著,为全市春运工作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审核:蒋志鹏)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