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开展2024年火箭安全操作培训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刘学

发布日期: 2024-03-27 10:39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火箭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岳阳市气象局于3月25日举办了2024年度火箭安全操作培训。

江西9394火箭厂家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教学,从火箭系统的工作原理、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到故障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对火箭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专家还结合实例,对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参训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安全规定,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除了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培训还注重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火箭炮模拟射击训练。他们按照作业操作规程,进行了作业准备、弹药装填、空域申请、弹药发射等一系列操作。专家对参训人员的操作过程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确保每个步骤都符合安全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岳阳市火箭作业队伍不仅掌握了更为专业的技能知识,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明显提升,为2024年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周静)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