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开展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检查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潘江萍

发布日期: 2024-03-20 11:29

【 字号:

为做好2024年益阳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3月13日开始,益阳市气象局检查(内审)组对各县(市、区)气象局和市局各直属业务单位全面开展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据悉,此次检查按照全市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计划安排,严格对照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六个方面到位以及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覆盖业务全方位工作。检查组通过面谈、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组织保障和责任制度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业务系统运行保障及气象装备运行维护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测量、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质量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内审,并就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中的综合观测、预报预警服务、信息网络管理、设备校准检定、业务平台运行、工作日志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一线业务人员熟悉县级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以及操作各类业务平台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

益阳市气象局检查组当面向被检查单位反馈了问题清单,提出相应改进建议项并开具不符合项报告。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找差距、补不足,逐一落实整改,狠抓气象观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效,全力以赴保障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此次检查(内审)工作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益阳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入细化,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有力提升气象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审核:杨志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