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浏阳:走进田间开展烤烟移栽期气象服务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兰娟

发布日期: 2024-03-12 11:01

【 字号: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古港、官渡等烟区的育苗大棚和烟田里,烟农们已经开始忙着移栽烟叶了。为做好烟叶移栽期气象服务工作,3月11日上午,浏阳市气象局局长李春梅带领为农服务人员来到古港、官渡等地了解烟苗生长及移栽情况,同时结合近期天气气候特点,指导烟农科学安排农业生产,为烤烟移栽工作保驾护航。

烟农们介绍,去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的重度干旱和7月强对流天气频发对烟叶成熟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因为及时收到了气象局发布的烤烟专题天气和强对流天气预警短信,采取了相应的避灾措施,去年收成较为理想;今年年初的三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东区的烟苗生长影响不大,所以今年湘烟区移栽时间跟往年相近。

气象局为农服务人员向烟农们介绍了近期天气情况,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13~18日将转为阴雨天气,需防范降雨对烟叶生产的不利影响,烟农要重点注意移栽后的管护,及时查苗补蔸,做好排水,避免烂根;二是在3月中旬后期气温明显回升,有利于大范围开展烟叶移栽工作。(审核:罗欣威)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