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深入了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后农业情况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熊艺如

发布日期: 2024-02-29 17:00

【 字号:

为实地了解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对江永县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气象为农服务需求,2月29日,县气象局业务人员赴潇浦镇、回龙圩开展油菜、夏橙、沃柑等作物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深入了解近期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

业务人员走进果园、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果树生长状态及果实长势状况,仔细地考察了低温冰冻对果实表皮造成的影响,调查沃柑、油菜花谢花落蕾等受灾情况。针对2月21日至2月26日的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县气象局高度重视,通过湖南省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一体化平台、微信群等面向各部门、乡镇、种植大户开展递进式气象服务,提醒公众加强防范。“我们收到了气象局发的预警,提前把果树用塑料膜罩住,减少了不少损失。”种植沃柑的果农高兴地说道,“现在果子长得蛮好,冻伤的很少,感谢气象局的帮助。”

下一步,江永县气象局将结合不同农作物的生长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电力、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协作,提供及时、准确、针对性强的气象服务;多渠道、广覆盖、多频次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审核:何源锦)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