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安化:联合东坪完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奕舒

发布日期: 2024-02-19 17:04

【 字号:

2月17日上午,安化县气象局联合东坪完小,开展“观天文知气象,点燃科技梦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学习气象知识、探索气象科技,提升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意识和能力。

安化县气象局的业务人员通过气象科普讲座,详细讲解气象预报的制作发布流程,并与学生们进行问答互动。随后,业务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气象观测场及防灾减灾科普馆,实地介绍了各种气象观测仪器的功能,使学生们直观地了解气象数据采集过程;在科普馆内让学生们VR体验自然灾害,并深入学习应对灾害的防御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东坪完小的学生们零距离探索了气象“奥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安化县气象局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不断普及气象知识,提升公众对气象科学的兴趣,营造社会重视气象防灾减灾的氛围。(审核:夏石友)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