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望城:科普林火与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朱姣 章竹青 罗菁

发布日期: 2023-11-03 15:39

【 字号:

为全面提升望城区基层护林员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11月3日,长沙市望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林长制工作成员单位及护林员,召开2023年度林长制“四员”培训会,邀请气象专家科普林火与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讲座中,专家围绕望城区气候特点、气象监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防灭火气象服务等作了重点讲解。课堂上,护林员可了解到林火发生的自然因素与空气湿度、温度、风向风速以及持续无雨日数密切相关;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分为三级,以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分别代表三级森林火险(黄色,中度危险)、四级森林火险(橙色,高度危险)、五级森林火险(红色,极度危险)。同时介绍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能有效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基层护林工作人员表示,能够收到气象台发布的森林火险气象风险提示手机短信,为他们巡查巡护提供重要警示。

通过此次知识培训,各单位的森林防灭火观念进一步得到提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提升了干部职工处理突发森林火灾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促进了望城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审核:罗丹)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