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局校合作新局面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文瑞珊

发布日期: 2023-05-26 16:49

【 字号:

5月26日,常德市气象局与湖南文理学院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常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章法和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通过合作,形成以行业为依托,以社会服务为导向的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平台共享、人才共用,合作育人、合作研究,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成立双方合作组织机构,明确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制定工作计划、协同研究方案,提出人员互聘计划,修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相关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同研究基地”及“科普研学基地”等。

李红革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常德市气象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此次达成更全面、更有深度的合作,要实实在在为常德气象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合作过程中,在教学、科研各个方面得到相互支持,促进人才质量的提升和科学研究成果的产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陈章法表示,市气象局将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学科建设、协同研究及专业转型等需要给予全力支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深度、紧密的合作关系,聚焦常德气象工作的核心难点和重大问题开展协同攻关,推进气象科研、科普工作及平台的建设与利用。双方将共同培养高素质气象人才,推动常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签约结束后,双方在湖南文理学院气象园、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大楼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审核:陈章法)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