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凤凰: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内容写进国土空间规划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王烈辉 刘玥

发布日期: 2023-05-22 10:50

【 字号:

5月18日,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气象局与凤凰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业务技术交流会,就共同推进地质灾害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决定将《凤凰县国家基本气象站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备案内容和要求》纳入《凤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235年)文本(送审稿)》编制内容。同时,双方签署了《共同加强防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合作协议》,明确在两部门之间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会商机制、灾情联合调查机制,并就组织开展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防灾减灾示范乡镇、村(社区)创建,防灾减灾宣传,综合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等其他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凤凰县气象、自然资源部门将按照“优势互补、平等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防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加强预警会商和业务能力建设,联合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开展灾情调查,县气象局将利用气象部门专业优势通过递进式气象服务机制与“631”预报预警叫应模式,为凤凰县地灾防御和应急保障工作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防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能力和水平,努力减轻或避免地质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审核:王飞翔)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