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开展旅游景区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左树先

发布日期: 2023-03-30 16:26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防雷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规避雷击灾害导致的安全事故。近日,张家界市气象局联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开展旅游景点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联合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各景区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具体包括:明确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机构和管理职责、有效接收气象预警信息、防雷装置定期检测维护、组织开展雷电安全培训和雷电灾害应急演练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相结合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日常雷电防护装置的行政许可情况、防雷安全组织管理情况和安全制度建设情况、防雷装置安全运行与隐患整改情况以及防雷安全档案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核查,尤其巡检了旅游人数较为集中的游客中心等地的雷电防护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检查组向景区主管部门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加强防雷安全管理,制定计划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切实做好该旅游景区防雷安全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还大力宣传了2023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向每个被检查单位派发条例文本和相关文件,有针对性地向属地单位提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随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与管理局应急事务部负责人就气象灾害防御设施配置、避险场所设置、气象灾害预警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审核:刘良玖 胡艳阳)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